当前位置:首页 >园区地图
嘉定电子商务产业园
    作为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嘉定工业区近些年对于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不遗余力。8月22日,园区再推服务电商新举措,成立嘉定工业区商会电子商务分会。京东商城、国美在线、百度在线、新蛋贸易、凡客诚品等21家入驻电商企业成为首批会员。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费小妹,嘉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陆奕绎出席成立仪式。
    依据职能,工业区电商分会主要包含四项主要业务:协助制定政策,引导会员认真遵守;搞好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广泛开展技术、学术交流,构筑对外合作平台;组织开展活动,促进电商健康发展。
    从“电商之城”到“电商之家”
    早在2007年,嘉定工业区就成立了电子商务产业园,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产业发展基础,先后吸引近千家电子商务企业入驻,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电商之城”。
    为了让产业的外在集聚转化为对园区的内在归属,嘉定工业区此次通过创建行业商会,将众多入驻电商企业纳入一个“大平台”,统一管理、集中服务,同时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实现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良好沟通。同时,分会也将举办各类行业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展示与推广的舞台。
    从“各自为营”到“抱团取暖”
    以往一提到电商,同行间厮杀激烈的“价格战”总让人觉得,这个产业的未来整体发展充满变数。然而,在此次嘉定工业区商会电商分会成立现场,尽管集聚了二十多家国内知名的电商企业,却没有半点“火药味”,同行之间交谈甚欢。
    园区内的电商企业从“各自为营”到“抱团取暖”,这正是工业区建立电商分会的初衷。在电商分会的机制助推下,各电商企业协调各自的经营行为、建立有序的竞争环境,避免“恶性竞争”,降低自我消耗,实现资源整合、经验共享,形成合力闯市场的良性发展局面。
    从“爆发增长”到“健康发展”
    2012年,嘉定工业区电子商务及相关行业企业实现销售额210.3亿元,同比增长75.25%;实现税收4.93亿元,同比增长90.34%。短短6年间,电子商务一下子从新兴产业迈入了园区支柱产业的行列。
    为了跟上电商的发展步伐,工业区电商分会成立的同时,还特地聘请了来自上海市商务委、嘉定区经委、工商局、税务局、食药监等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分会顾问团,给予电商全方位、有针对性的业务指导。
    今后,电商分会将定期开展各类政策法规及业务培训,逐步提高电商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加强电商行业自律,维护电商合法权益,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在嘉定工业区的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地理位置:上海市嘉定区汇源路200号
面 积:
联系电话:021-25455411
网站地址:
主要入驻企业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28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28号
地址:中国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7号楼 邮编:200125 电话:021-23111111 ( 转电子商务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