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园区地图
上海智力产业园
    上海智力产业园位于庙行镇,是由宝山区、庙行镇政府整体规划、倡导建立的宝山区首个国家级产业园区、国内首个电子商务专业孵化器,拥有国内首个工商部门派驻园区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园区先后获得国家高技术服务业重点培育园区、上海市生产性服务业功能区、上海市电子商务示范园区、上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海品牌建设优秀园区、上海企业总部试点基地等多项认证荣誉。
    园区占地面积784亩(约0.52平方公里),总投资约25亿元。园区总建筑体量约50万平方米,地域范围东至共和新路,南至南薀藻路,西至东茭泾河,北至薀藻浜。
    产业定位方面,园区确立了以电子商务、信息服务、生产性服务业、服务外包以及总部经济为主体的产业模式,覆盖互联网、电子商务、物联网、软件服务外包及农业高新技术等现代服务业热点产业领域。上海庙行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园区产业培育的管理方和执行机构,在园区内主体运营特色园中园——上海电子商务创新服务示范基地,定位为打造国内领先的电子商务产业高地、品牌高地、人才高地。
    园区服务方面,着力建设电子商务创新服务体系,主要措施是在进一步优化工商税务办证流程、缩短办证周期的基础上,着力推进电子商务创新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推进包括融资担保平台、企业孵化平台、人才服务平台、企业诚信联盟、物流仓储平台等功能性服务平台建设。
    园区聚集了一大批电子商务企业,现有各类企业约320家,涵盖网络零售、电子商务服务等电子商务产业热点领域,其中在各行业内排名居前的包括有易迅,齐家网,波奇网,世纪互联,柠檬绿茶,网尚品牌管理,发网,佳饰车,多喜爱等。
    上海智力产业园获批上海国家高技术服务业重点培育园区以来,宝山区政府正筹划以上海智力产业园为核心园区,联合周边地区涉及庙行、杨行、顾村、高境4个镇和张庙街道的35个建成、在建和拟建园区和商业商务项目,以“上海智力产业园”名由,沿轨道一号线,南起共康路站,经通河新村站、呼兰路站、北至共富新村站区域,规划实施统一联动发展,今年上半年将按此框架设想由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成立上海智力产业园管理委员会,辖区项目建设占地约2298.8亩,预计投资98.04亿元,建设规模达194.65万平方米。
    智力产业园核心园区建设分四期规划实施:
    园区一期
    纺发一期棉花仓库南北块项目占地21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项目开发采取改建为主的模式,产业方向初期定位为信息服务业领域内的电子商务、软件服务外包、IDC数据中心,中期跟进发展互联网产业、物联网及农业高科技项目。
    丝绸仓库地块(上海婚礼中心)项目占地30亩,建筑面积3.6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上海最大的集婚庆、婚礼、婚宴为一体的婚庆服务中心。
    园区二期
    纺发棉花仓库二期项目占地93亩,A块区域40亩采取自建开发模式,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B块区域53亩采取招拍挂模式,建筑面积约9.7万平方米。项目产业定位方向为延伸园区一期的产业定位,着力发展总部经济,以信息服务业及其辅助新兴产业为主体。A地块拟本月开工,B地块现正处于土地招拍挂及规划筹备阶段,拟2013年上半年开工。
    园区三期
    土产仓库与森海家具地块占地约78亩,新建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建成后的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投资总额约2亿元。项目采取“拆一建一”和部分新建、部分改建的模式,产业主体定位为信息服务业,重点发展服务外包、电子商务、3G领域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等。该项目计划于2013年实质性开工。
    园区四期
    包括果品地块38亩、北杨宅及野桥仓储地块330亩,总建筑体量约20万平方米。果品地块、野桥仓储地块规划发展与智力产业园前期开发项目相关的配套产业,包括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领域的仓储、厂房、服务设施等;北杨宅地块规划发展符合智力产业园前期开发项目配套需求,类似“思南路模式”的都市休闲、会展服务、咨询服务、餐饮服务产业。
地理位置:上海市纪蕰路588号
面 积:784亩
联系电话:
网站地址:
主要入驻企业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21016245号-2     政府网站标识码:3100000028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6428号
地址:中国上海市世博村路300号7号楼 邮编:200125 电话:021-23111111 ( 转电子商务处 )